Xc.秋囚

三十八线怠惰懒于营业的画手。杂食杂食杂食,关注慎重。

#白骸##池塘里的住客#

                                    「1」

       白兰听同学说学院西边的小山坡禁地后面有一片干净的池塘,种着莲花。于是决定在没有课的第二日清晨起床去赏风景,他并非爱莲者或者喜爱这些自然风景的人,而是单纯地无事可做。

        循着朋友告诉自己的路线一路向池塘进发,到达后却不可置信地愣了。不是因为池塘里开出了不少的莲花,不多不少的挤在池塘里,偶有蜻蜓立于其上。微风徐徐荷叶与花儿随风微微舞动,池塘里的水面波光粼粼,隐隐可见畅游其中的锦鲤。而是因为在池塘正中间的一片荷叶上侧坐着一位的蓝色长发男子后脑上上方还有一簇头发屹立不倒。

       真是奇特的发型,他想。

       大致是池塘有些大,坐在中间的男子并没有注意到这边的动静。虽然白兰很好奇他是有多轻才能坐在叶子上但是并没有出声惊扰,只是静站原地注视着他。蓝发男子穿着白色v领T恤,牛仔短裤配黑色的皮带,蓝色长发在脑后低低束起垂落在荷叶上。双腿浸在水中,随着双腿不时的晃动水面激起层层涟漪,聚在一起的鱼儿快速散开,待水面平静后又会有鱼儿围绕在他腿边。他勾起嘴角笑得妖娆,湛蓝色的左眼像大海般清澈,也如大海般深邃。

       虽然知道美丽一词并非用来形容男子,但是他也只想到这个词语来形容他了。嗯……或者换成妩媚也不错。

       毫无遮掩的视线直勾勾定在了身上,六道骸抬起头循着视线望去,映入眼的是男子张扬的白色翘发,左眼下方的紫色刺青,以及淡紫双眸。皱了皱眉他站起身向岸边走去。赏到了美人正脸的白兰感叹着那双异于常人的异色瞳神游之时,六道骸走到他身边抬起湿漉漉的脚踩在他的鞋上“kufufu,闯入别人的领地还一直盯着主人是很没礼貌的喔”瞬间回神的白兰拧起眉头,低头看了被人踩湿的鞋面,以及清晰感受到脚上传来的痛楚。痛归痛,能被美人白皙好看的脚踩也是一种荣幸。

       “第一次见面的礼物就是踩人一脚,我们扯平了。”抬起头对上人愠怒的脸牵起嘴角笑着回视。但对方并不这么想,因为接下来那人的所作所为诠释了一切——六道骸控制着池塘中的莲花将白兰绑住丢入池塘里,莲花与荷叶有意识般地躲开并且让出一大块水面。

       “噗通!!”

     白兰落水后溅起巨大的水花撒向四周,在太阳下隐隐出现了一瞬的彩虹。被莲藤缠绕着狠丢入水中的白兰第一次狼狈不堪,在落水前来不及憋气于是导致池水从四面八方侵袭着他无法顺利呼吸。

       赶紧浮出水面咳出池水呼吸新鲜空气,冰冷的池水使白兰不由得打冷颤,唯一安抚了他的是那虽带着讽刺意味但是非常悦耳的笑声。

        “嘿,交个朋友吗?我叫白兰.杰索。”从水中站起身白兰拨开湿漉漉的头发回到岸上对他伸出手。“六道骸。以及你该走了”道出名字后的对方直接越过他无视了伸出的手。尴尬收回手摸摸鼻子跟着人一前一后的走在树林间。

       白兰很是心疼看着美人赤脚踩在全是落叶的石砖上,因为刚才并没有在池塘附近看到有鞋子的存在。

——TBC——

看了这个脑洞一时间填不完,留着去lofter更新好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