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c.秋囚

三十八线怠惰懒于营业的画手。杂食杂食杂食,关注慎重。

PP-槙岛圣护「忌日」

       电视机播放嘈杂新闻,主持人不过是个满口谎言的厄西门尼德。拿起遥控器按下电源开关切断了昏暗屋内唯一的光照来源,斜身躺倒陷入柔软沙发内。

        昨天是二月十,今天是二月十一。

        啊,自己的忌日。也是自己逃亡到普罗旺斯的第三年。

       思及此不由得勾起嘴角笑得讽刺,现在还早,去自己的墓地看看。翻身坐起伸手摩挲沙发背摸到熟悉触感的风衣外套一把往怀里拽入起身娴熟绕过木质茶几走向玄关,握住门把旋开阳光由左边楼道上方的小方窗射入里内,眯眸努力适应刺痛眼皮的阳光后关门一边上楼向地面走去一边展开无垢的纯白色风衣穿在身上。再一次推开门面对的是熙攘大街,阳光温柔地照遍周身,也有些霸道的味道,就像他。

       走至马路边伸手招来的士,用熟练法语告诉对方送自己到远郊的墓园,被询问至是否去看望已逝亲人或朋友时仅是笑着点头。路途漫长车窗外风景不停后移变换,而欣赏这风景的仅有自己。

      下车后付完车费给予小费礼貌一笑表示感谢,迈步走入冷清墓园按照记忆中的路线向目的地走去,孤独角落坐落一块孤独石碑。 屈膝半蹲伸手抚上石碑亲吻冰凉石面似是亲吻爱人般的小心轻柔。这是一个衣冠冢,埋葬着那个死在了麦田的自己。眼眸糅入罕有温和注视着石碑上冷冷刻印的:

death date:2013.2.11.

      忌日,安好。]喉结滚动哽咽着艰难吐露语句]

“Makishima chogo.”



————————————
好好一个人,为什么就注定死在麦田?
他是个强大,却又可悲的人,
没有诞辰,只有命日。
永远不会有生日快乐,只有忌日安好。
喜欢那么多角色,看过那么多次死亡戏,
只有你的离去让我耿耿于怀。
我承认你的离去,但我不愿接受你的逝去。
你是我的爱人,
你是我的情人,
你在我的心里永驻。
2.11,白毛三三愿在天国安好。

评论

热度(10)